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雅万高铁工程进度达73% 印尼方希望2022年底开通

2021年05月19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公开表示,希望雅万高铁能够在2022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雅万高铁是中国首条高铁“走出去”项目,全长142公里,2018年全面开工
雅万高铁于2018年6月全面开工,是中国高铁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首单项目,高铁技术、物资、施工等环节均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牵头的中企联合体参与。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9月2日,印尼雅万高铁建设现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中国首条高铁“走出去”项目雅万高铁建设进展达到73%,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称希望其在2022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5月18日,新华社报道,佐科在当日视察雅万高铁施工现场时做出上述表态。

  雅万高铁于2018年6月全面开工,是中国高铁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首单项目,高铁技术、物资、施工等环节均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牵头的中企联合体参与。该线路也是印尼的第一条高铁,连接首都雅加达和第三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时。开通之后可将两地之间的通行时间由3-5小时缩短至45分钟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