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西宁特钢控股股东欲引战投 实控人或变更;沙特阿美出售管网子公司49%股权

2021年06月21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来电拟引进十家战投 增资3亿元;湖北省煤矿停产检修20天;水泥行业淡季提前来临
当地时间6月18日,沙特阿美公告称,公司与一家国际投资财团达成一笔交易,沙特阿美将出售公司子公司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49%的股权,交易对接124亿美元。沙特阿美持有剩余的51%股权,仍享有控制权。图为沙特阿美的油田生产设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

  西宁特钢控股股东欲引战投 实控人或变更

  西宁特钢(600117.SH)6月20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西钢集团)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战略重组同步实施整体退城环保搬迁工作。西钢集团筹划的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由于该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有关方案尚未确定,后续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履行决策审批程序。

  沙特阿美出售管网子公司49%股权

  当地时间6月18日,沙特阿美(2222.se)公告称,公司与一家国际投资财团达成一笔交易,沙特阿美将出售公司子公司沙特阿美石油管道公司(Aramco Oil Pipelines Company,AOPC公司)49%的股权,交易对接124亿美元。沙特阿美持有剩余的51%股权,仍享有控制权。2021年4月,AOPC公司与沙特阿美签署协议,租赁沙特阿美原油管网使用权,租期为25年。交易对手的国际投资财团,囊括了来自北美、亚洲、中东等的投资者,如美国EIG公司、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Mubadala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