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北船”合并启动上市公司收购程序 新集团成控股股东

2021年07月02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成立的中国船舶集团将成为“南北船”旗下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此次划入的两家集团公司注册资本合计为950亿元
财新数据显示,此次划转入新集团的中船工业集团注册资本为320亿元,中船重工集团注册资本为630亿元。中国船舶集团自身的注册资本为1100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南北船”合并开始启动公司层面整合程序。7月1日晚,“南北船”旗下的中国船舶(600150.SH)、中国重工(601989.SH)、中国动力(600482.SH)、中船防务(600685.SH)、中船科技(600072.SH)等数十家上市公司集体披露《收购报告书摘要》,称中国船舶集团于6月29日出具“关于启动联合重组相关程序的说明”,决定自当日起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中船工业集团与中船重工集团所属上市公司的收购程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