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航组建全货机公司 明确物流业务上市目标

2021年08月14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航物流前身为南方航空货运部,其运行货机的资质此前归属于南方航空;成立独立货运航空公司为南航物流上市创造条件
8月13日,南航集团宣布,旗下南方航空全资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正式获得民航局颁发的运行许可证,成为一家独立的货运航空公司。图/源南航货运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黄荣)继2020年底启动物流业务混改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航集团”)进一步将其主要货运资产独立出去。

  8月13日,南航集团宣布,旗下南方航空(600029.SH)全资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下称“南货航”)正式获得民航局颁发的运行许可证,成为一家独立的货运航空公司。“成立南货航,有利于整合南航货机资源,实现专业化运营。”南航集团总经理韩文胜在颁证仪式上称。

  他同时称,此举也有利于理顺南航集团内部权责关系,未来南货航将与南方航空货运物流公司(下称“南航物流”)开展市场化合作,为南航物流完善公司治理、推进上市创造有利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