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泰航空上半年亏损75亿港元 客运量不到疫情前1%

2021年08月12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董事会主席贺以礼称,有能力抵御大湾区航空的竞争
2021年8月11日,香港国际机场国泰航空柜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以跨境旅行为核心业务的国泰航空(00293.HK)持续受到疫情重创。

  8月11日,国泰航空公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公司实现营收158.54亿港元,同比下滑42.7%;净亏损为75.65亿港元,较2020年同期减亏23亿港元。

  客运量方面,国泰航空上半年共运载旅客15.7万人次,而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为1826.1万人次,2020年同期则为438.9万人次。

  “与那些正在受益国内市场复苏的全球同行相比,国泰航空仍完全依赖于跨境航空旅行。”国泰航空董事会主席贺以礼(Patrick Healy)在业绩发布会上称,公司仍处于历史上最艰难的时刻,且跨境旅行尚未出现明显复苏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