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石:碳中和难在生活习惯的改变

2021年09月03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石认为,中国的优势是市场大,如果能够做好技术的商业化和规模化,将能降低实现碳中和的难度
据王石介绍,万科正在部分社区中尝试实现零碳,但难度非常大,其中一个难点就是垃圾分类。2005年,万科就在北京海淀一个社区启动了垃圾分类试验,希望做到有机垃圾在本地消化。然而16年后仍然没有规模推广,对碳中和贡献的作用也极为有限。图/服贸会官网直播截图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我感到(碳中和)很难,难在什么地方?难不在技术,不在城市要求的力度,不在城管到不到位,而在生活习惯,要改变一种生活习惯非常难。”9月3日,在服贸会“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和零碳化论坛上”,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表示。

  据王石介绍,万科正在部分社区中尝试实现零碳,但难度非常大,其中一个难点就是垃圾分类。2005年,万科就在北京海淀一个社区启动了垃圾分类试验,希望做到有机垃圾在本地消化。然而16年后仍然没有规模推广,对碳中和贡献的作用也极为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