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叫停“客改货” 客舱仅允许载运防疫物品

文|财新 贾天琼
2021年11月22日 17:30
新规目前只针对国内航司,境外航司暂未收到通知;业内人士称,当前防疫物品运输需求已非常少,新规将进一步加剧当前航空运力紧张局面
民航局近日召开“客改货”航班运行宣贯会,2022年1月1日起,仅允许在客舱内装载防疫相关物品,具体由承运人建立货物的白名单制度,明确可载运的防疫物资品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民航局规范“客改货”航班客舱载货标准,要求客舱禁止载运非防疫物品,航空货运可用运力将再度缩减。民航局近日召开“客改货”航班运行宣贯会,2022年1月1日起,仅允许在客舱内装载防疫相关物品,具体由承运人建立货物的白名单制度,明确可载运的防疫物资品名。

  同时,新规定还要求不能再拆除客舱座椅增加载货空间,已经拆除或正在进行改装项目的航司,应按原构型恢复。

  财新从多家航司和货代人士处获悉,新规定目前只针对国内航司,境外航司暂未收到上述通知;包括三大国有航司在内的多家航司目前正着手恢复拆除座椅的飞机原构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