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737MAX有望年底或明年年初复飞 已获适航指令

文|财新 贾天琼
发布于 2021年12月02日 19:54   更新于 2021年12月03日 12:30
737MAX在中国复飞已不存在技术和法规障碍,航司后续需按民航局指令步骤完成升级和飞行员培训
2021年8月10日,中国南方航空波音737MAX封存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波音737MAX8已获得适航指令,国内航空公司完成飞机改装、停场飞机恢复、驾驶员培训等工作,经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后,有望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陆续恢复国内现有机队的商业运行,并重新启动新飞机引进。12月3日,中国民航局在月度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12月2日,中国民用航空管理局(下称“民航局”)适航审定中心就737MAX发出适航指令,确认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相关改正措施能消除不安全状态。这意味着737MAX在中国复飞已不存在技术和法规障碍,航司后续需按民航局指令步骤完成升级和飞行员培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