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问询獐子岛 是否突击交易扭亏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1月22日 14:59
2021年前三季度,獐子岛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3000万元。若獐子岛2021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1月20日晚,獐子岛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0-900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8000-12000万元。图/IC PHOTO

  【财新网】因“扇贝跑了”被市场关注的獐子岛,再收深交所问询函。獐子岛( 002069.SZ )1月2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被深交所问询,要求其针对四项财务数据做出说明,包括是否通过年底突击交易规避退市风险警示、计提生物性资产减值合理性、“虚假陈述案”的计提预计负债等情况,以及营业收入的扣除情况。

  1月20日晚,獐子岛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0-900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8000-12000万元。

  獐子岛解释,报告期内,公司出售长岛公司(全称“獐子岛集团长岛养殖有限公司”)、庄河分公司相关资产,收到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收益增加,导致预计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得以为正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