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钟薛高“雪糕不化”引关注 产品质量能否过关?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7月06日 15:25
市场分析认为,钟薛高关注度高,国家相关部门监管力度大,产品质量问题不会太大,但产品质量和价格落差较大
近日网红雪糕品牌钟薛高因“雪糕不化”事件接连登上热搜。消费者质疑,钟薛高的雪糕产品难以融化,是否为违规使用添加剂卡拉胶所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网红雪糕品牌钟薛高因“雪糕不化”事件接连登上热搜。尽管钟薛高一再回应,仍未能打消消费者质疑。

  微博数据显示,截至发稿,“钟薛高31度室温下放1小时不化”累计阅读量已达11.6亿人次,在7月3日当天阅读量达到近6亿人次的峰值。7月5日,网友用打火机点燃雪糕疑似烧不化的视频,再度引爆舆论。

  食品安全问题成为焦点。消费者质疑,钟薛高的雪糕产品难以融化,是否为违规使用添加剂卡拉胶所致。卡拉胶来源于红藻类植物,常被用于黄油、稀奶油、面制品中,起到乳化剂、稳定剂、增稠剂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