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美电商平台裁员 业务将大幅调整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8月02日 21:57
真快乐后发劣势明显,且管理层频繁调整,运营数据远不及头部电商。真快乐调整仅是国美整体业务变革的一部分
2022年2月,国美零售在“家·生活”战略业务进展全球投资人电话会上披露,真快乐平台月活达7000万,平均日活约350万。真快乐试图对标的兴趣电商平台抖音,2021年的日活用户超6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美多部门裁员之际,作为核心战略之一的电商平台真快乐亦被调整。财新从多名国美人士处获悉,真快乐公司执行副总裁丁薇已被免职,团队已大幅裁员。

  财新记者了解,真快乐调整仅是国美整体业务变革的一部分,比如国美产业公司中,国美管家售后公司CEO曾之宁被免职,该职务由国美家公司董事长林超兼任;张斌则被任命为国美通信公司CEO。

  财新就国美调整相关问题询问国美,截至发稿,国美方面不予置评。

  2021年2月,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回归后着力推进“家·生活战略”落地,发力电商成为战略重点之一。国美将原来的电商平台“国美”App改名“真快乐”,推出“乐+购”的模式,一方面尝试短视频、内容社区、赛事榜单等娱乐化内容,另一方面在商品销售上不局限国美擅长的家电品类,向全品类拓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