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18家煤炭企业被认定涉嫌哄抬价格;中创新航赴港上市获证监会核准

2022年08月06日 11:12
今年以来煤炭产能核增达到1.8亿吨;青海省能源局约谈部分新能源企业;上半年国内碳酸锂产量增四成以上
山西介休,一名工人正在筛选煤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8月5日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3个调查组分别赴山西、内蒙古、陕西开展调查,进一步加强电煤价格监管,明确法律红线,规范电煤价格秩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18家煤炭企业被认定涉嫌哄抬价格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8月5日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3个调查组分别赴山西、内蒙古、陕西开展调查,进一步加强电煤价格监管,明确法律红线,规范电煤价格秩序。此次调查工作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重点问题,针对前期摸排的涉嫌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问题线索开展重点调查。二是突出重点环节,牢牢扭住煤炭生产企业“坑口价”这个关键。三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对三个电煤主产区的煤炭企业开展调查。通过调查,初步认定18家煤炭企业涉嫌哄抬煤炭价格,3家交易中心涉嫌不执行政府定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