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柴油机业务启动整合 交易对价226亿元

文|财新 胡静怡(实习),包志明
2022年08月24日 19:18
与2019年最早的方案相比,整个重组交易总价增加了超100亿元;整合后,中国船舶集团柴油机业务板块的议价能力以及市场话语权均能提高
上海,CSSC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柴油机业务整合方案浮出水面。8月23日晚,中国动力(600482.SH)和中国船舶(600150.SH)共同发布公告,中国动力子公司中船柴油机拟收购中船工业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中国船舶及中国动力各自持有的柴油机动力业务相关公司股权,总交易对价达到226.3亿元。

  具体方案为,中船柴油机以自身股权作为对价向中船工业集团收购其持有的中船动力集团36.23%股权、向中国船舶收购其持有的中船动力集团63.77%股权、向中国动力收购其持有的中国船柴100%股权、陕柴重工100%股权、河柴重工98.26%股权,并以现金作为对价收购中船重工集团持有的河柴重工1.74%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