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北船”重组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集团总部将搬至上海

2021年08月25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北船”合并一年多后,已进入重组实质性操作阶段;中国船舶集团总部将搬至上海,总部大楼选址在位于浦西的原江南造船厂
对于“南北船”的重组整合工作,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通气会上表示,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重组,是应对国际造船业整体产能过剩,提升我国船舶工业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的积极举措,对国际造船市场格局产生重要影响。图/国资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8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工作媒体通气会,中国船舶集团副总经理钱建平介绍“南北船”重组情况时表示,重组各项工作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截至目前,已经实施了集团总部机构改革、船海服务业和智库咨询机构专业化重组整合、地区公司区域化整合实体化改革、新组建重大工程管理中心、新建未来发展研究中心和装备保障中心等重要改革事项。

  钱建平称,后续,中国船舶集团将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重组、上市公司整合融合、科技创新体系重塑等深层次改革工作。

  中国船舶集团成立于2019年11月26日,为原中船工业集团中船重工集团重组而来,因业务“划长江而治”,这两家造船集团也被称为“南北船”。2019年10月,国资委宣布“南北船”实施联合重组,新设中国船舶集团,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两船整体划入新集团。(详见《“两船”又合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