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熔断政策再起争议 美国停飞中国航司26个航班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8月26日 21:45
民航局早前调整熔断政策,放宽熔断门槛和限制措施,但美国交通部希望政策进行更大幅度调整
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中国国际航空客机。美国交通部发布声明,取消26个由中方航司承运的美国赴华航班,涉及国航、东航、南航及厦航,航班日期集中在9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25日,美国交通部发布声明,取消26个由中方航司承运的美国赴华航班,涉及国航东航南航厦航,航班日期集中在9月。

  美国交通部称,2022年2月以来,中国取消了26个美方航空公司承运的航班,包括达美航空、美国航空、美联航,此举损害了美方航空公司的利益。作为回应,美国交通部决定采取对等反制措施。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美对航权对等一直争执不断。此前2022年1月,作为对航班熔断政策的回应,国交通部取消了44个由中方航司承运的中美航班,停飞时间自1月30日起至3月底。(详见财新网报道《不满中方“熔断”  美国停飞中国航司44个航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