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737MAX何时在华复飞没有定论 波音转售中方航司订单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9月16日 22:31
中国民航局此前预计,737MAX有望于2022年年初复飞,但最终时间表仍无定论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8日,美国华盛顿州伦顿,波音737MAX机型进行飞行。B737MAX在华禁飞逾两年,至今未获复飞许可。制造商波音公司决定将部分原计划交付给中方航司的B737MAX订单,转售给其它航空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B737MAX在华禁飞逾两年,至今未获复飞许可。制造商波音(Boeing)公司决定将部分原计划交付给中方航司的B737MAX订单,转售给其它航空公司。

  芝加哥当地时间9月15日,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在一次公开会议上透露上述信息。“我们会以非常缓慢的方式进行(转售),因为要保住中国客户。”他称,“但你不能永远等下去”。

  波音中国回应财新查询时称,该公司正在重新分配现有库存。“中国是波音的一个重要市场,对波音飞机的需求依然强劲,但有关进展的时机也取决于其它因素,包括地缘政治和新冠疫情等。”波音中国称,将会在适当时机向中国客户交付飞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