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唯一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SpaceJet宣告失败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3年02月08日 19:50
研发十余年、累计投入1万亿日元的SpaceJet宣告失败,三菱飞机公司也将随之关闭
当地时间2020年3月18日,日本名古屋,三菱飞机公司生产的新型喷气式客机“SpaceJet”进行首次试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下称三菱重工)2月7日宣布,彻底停止喷气式支线客机SpaceJet(原名MRJ)的研发。这意味着耗时十余年研制的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宣告失败。

  据新华社报道,三菱重工社长泉泽清次在2月7日下午于东京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与最新技术相比,SpaceJet的竞争力下降;考虑到飞机要使用几十年,需要重新考虑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电动化等适合脱碳需求的问题,为此需要变更设计;为获得型号合格证,还需要投入几千亿日元的资金,而收益前景却非常严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