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泰航空恢复经营正现金流 受国航业绩拖累亏损增19%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09日 09:45
国泰航空以及附属公司下半年的业绩显著改善
2023年2月17日,香港,国泰航空波音747-8F货机从香港国际机场起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香港走出疫情阴影,航空业全面恢复。香港最大的本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00293.HK)3月8日公布2022年业绩,集团整体收入510.4亿港元,同比上升12%,若不计算联营公司亏损情况,国泰旗下的国泰航空已实现盈利14.6亿港元,2021年同期曾亏损17.3亿港元。

  国泰航空全年业绩报告指,全年亏损65.48亿港元,较2021年亏损额再增18.5%。随着2022年香港本地疫情在放缓,港府从5月开始逐步放宽海外入境人士的检疫要求,国泰航空的可运载量逐步扩大。集团旗下的国泰航空以及香港快运以及华民航空等附属公司下半年的业绩显著改善,录得净利润22.61亿港元,全年整体亏损缩减至2.55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