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受惠边境管控放宽 国泰航空预计下半年现金流回正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11日 09:20
港府对入境旅客检疫要求进一步放松,有助于提升市民旅游意愿
中国香港,国泰航空客机。8月10日,香港最大的本土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布中期业绩,集团上半年收入达到185.51亿港元,同比增加1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香港特区政府多次放宽海外入境检疫,香港航空业迎来复苏。8月10日,香港最大的本土航空公司国泰航空(00293.HK)公布中期业绩,集团上半年收入达到185.51亿港元,同比增加17%。国泰航空表示,由于港府从5月起调整旅游限制及检疫要求,带动公司在上半年后期实现经营正现金流,国泰航空行政总裁邓健荣表示:“国泰有信心下半年现金流录得正数。”

  港府对入境旅客检疫要求进一步放松,有助于提升市民旅游意愿,国泰航空目标为在2022年底逐步将可载客量及可载货量分别增至疫情前水平的25%和65%。国泰航空主席贺以礼表示,虽然客运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25%看似偏低,但今年6月的客运量仅仅恢复到疫情之前的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