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ceo访谈 > 正文

沈达理:中国式竞争经验可以复制到全球

2012年05月22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称,研发制造于东方市场的产品,将会越来越广泛地服务于全球市场,这会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财新网】(记者 吴静)经济学人信息部去年底的一项研究称,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传统竞争优势正在削弱,且跨国公司面临的竞争更加复杂,本地人才正日益被中国企业所吸引,中国在跨国公司议程上的地位似乎已经停止上升。对“中国市场对全球战略至关重要”的认可比例,由2004年的53%下降到2011年的37%。

  中国商务部的最新统计也显示,中国实际利用外资额已连续六个月下滑。

  中国对外商的吸引力是否减弱?美国、法国等的“制造业回流”激励是否奏效?《财富》百强企业霍尼韦尔(Honeywell)以其自身在中国的实践提出:中国市场仍有很多机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