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报告指出中国电信私设“小金库”

2012年06月01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所属单位以物业费、会议费等名义套取资金307.36万元形成“小金库”,累计支出304.96万元,主要用于招待费、培训费和发放奖金等
资料图:中国电信标志。 张茂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审计署报告指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电信)2010年少计资产20769.73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03%;多计负债6200.41万元,占负债总额的0.03%;少计所有者权益22540.94万元,占所有者权益总额的0.05%;少计利润4429.20万元,占利润总额的0.32%。同时,中国电信所属单位还存在私设“小金库”问题。

  国家审计署6月1日发布对中国电信2010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审计结果指出,中国电信存在部分会计核算不规范、对所属企业管理不够严格等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要求中国电信予以整改。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央企审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