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想在全球PC市场所占份额逼近惠普

2012年08月17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但联想销售强劲的背景却是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发展停滞
资料图:联想标志。 SAM YEH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联想8月16日公布2012财年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增长35%,达80亿美元。据路透社报道,联想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中所占的份额直逼惠普。据IDC研究公司数据,联想的全球市场份额升至14.9%,与惠普公司的15.5%相比,仅相差0.7%。而在去年同期,两公司的市场份额相差6%。

  联想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5.5%,净利润同比增长29.9%至1.41亿美元,胜于预期。然而受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联想一季度的利润增长率为一年半以来的最低值。联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对此表示,他对中国长期的经济实力充满信心。他表示,中国的宏观经济受房地产泡沫和出口疲软影响呈现出一些不确定性,然而从长期来看仍然很乐观。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