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奇虎360欲组建网上信用评估联盟

2012年09月12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宣称未来360将与合法的企业信用评估公司合作,组建网上信用评估联盟,对网站的可信性做评估认证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奇虎360总裁齐向东今日(9月12日)在“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宣布,未来360将与合法的企业信用评估公司合作,组建一个网上信用评估的联盟,对网站的可信性做评估认证。

  齐向东介绍,随着安全公司、安全软件以及操作系统不断的加固,相较于以往,安全问题从技术上突破的难度日益增大,从内容上突破的成本更低。未来,互联网安全攻防重点将逐渐从信息外部攻防转向信息内部攻防。

  具体来说,目前,90%以上的电脑用户都安装了合格的软件,木马产业链通过木马来构建用户电脑的行为,成本越来越高,获利的空间越来越小,由此导致从业人员逐渐退出,木马病毒的数量和电脑感染木马病毒的数量均直线下降。齐向东预计,未来这种好的现象还会持续。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