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矿总裁呼吁金属矿业洗牌 通过并购解决内部矛盾

2012年11月05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矿业面临大宗商品价格接近成本线、投资萎缩、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以及利润分配不合理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11月5日在天津谈及金属矿业界遭遇的困难时,呼吁行业展开新一轮洗牌,通过择机并购整合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周中枢指出,目前金属矿业界面临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的挑战,而且在一年多时间内未能迎来像样的反弹。同时投资者信心缺失,新增投资萎缩,从2010年的近1500亿下降至上半年约297亿,退回上世纪九十年代水平。由于大宗商品价格接近成本线,冶炼加工企业陷入亏损,而流通市场则已经开始爆发违约等信用危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