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北车南下深圳建南方总部

2012年12月28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北车南下深圳,西进兰州分别建立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服务基地,欲进入东南亚和中亚市场
2011年8月23日,上海,中国北车在轨道交通展中展出。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昨日(12月27日),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下称北车集团)与深圳市宝安区政府签署《企业总部落户框架协议书》。根据该协议,北车集团投资建设的南方总部将落户深圳宝安区。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299.SH,下称中国北车)表示称,南方总部将是中国北车在南方地区的战略投资中心和运营管理中心,并面向港澳及东南亚地区。南方总部建成投产后,初期产值即可超过200亿元。据悉,中国北车传统产业布局为“三北”(东北、西北、华北),此次在深圳建立南方总部打破了中国北车原有的资源配置格局。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