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2013年投资计划超去年 达6500亿元

2013年01月17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盛光祖强调,今后铁道部将按政企分开要求,加快铁路改革,转变铁道部职能,发挥铁路局市场主体作用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3年,铁道部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为650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5200亿元,投产新线5200公里以上。

  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今日(1月17日)在北京召开,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盛光祖在部署了2013年铁路重点任务时透露了上述计划。

  2012年,全国铁路旅客周转量发送量完成18.93亿人,同比增长4.8%;货物发送量完成38.92亿吨,与上年基本持平。

  盛光祖表示,当前铁路经营机制还不能适应市场要求,面临许多急需破解的难题,铁路要走向市场,并实现可持续发展。他强调,今后铁道部将按政企分开要求,加快铁路改革,转变铁道部职能,发挥铁路局市场主体作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