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售票公平问题已经初见成效

2012年12月14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路所有列车已实现互联网售票,并开通电话订票业务;但“掌上12306”手机购票业务至今未被兑现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道部近日表示,要坚持机会均等、公开透明,积极深化铁路车皮车票管理方式改革;并表示,解决售票公平问题目前已经初见成效,将继续深化客票销售“实名制”。铁道部称,实名制有效打击了非法贩卖火车票行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一票难求”问题。

  铁道部纪委今日发布信息称,“铁道部新一届党组深刻吸取刘志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自2011年2月以来铁道部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源头治理工作,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规范权力运行。针对运力资源供需矛盾集中、存在以车以票谋私等问题,积极推进客货运输方式改革。在工程项目进入地方交易市场招标、铁路运输企业物资招标采购、车皮车票管理方式上,正在做出积极改革和探索。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