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或将无法完成今年投资任务

2012年12月11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资本参与建设的铁路项目目前仅局限于煤运通道,未来能否拓展更宽的项目渠道或是民间资本进铁路取得突破的关键之一
2011年9月15日,两名中铁一局的施工人员正在哈(密)罗(布泊)南湖特大桥检查架梁情况。 普拉提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道部今日(12月11日)公布“2012年1-11月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显示,1-11月,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为5069.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3.22亿元,同比增加3.1%;其中,基本建设投资4319.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56.13亿元,同比增加9%。

  值得一提的,2012年11月,铁道部终于逆转了自去年7月以来,两项投资连续15个月同比下降的趋势,同比实现正增长。2011年“7.23甬温线特大铁路交通事故”后,铁路建设资金骤然收紧,两项投资额度大幅下滑,爆发了全国性的铁路停工潮。至今年1月基本建设投资同比减少76%,达到峰值后才缓慢回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