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沃尔沃中国销量下滑一成

2013年01月18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沃尔沃2012年销量为42万辆,同比下降6%,其中中国市场销量下滑11%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沃尔沃汽车2012年销量为42万辆,同比下滑6%。其中中国市场销量约为4.2万辆,下滑近11%。

  根据沃尔沃汽车近期发布的销量数据,2012年,沃尔沃全球销量为42.2万辆,同比下降6%,未达到年初的预计销量目标47.5万辆。

  沃尔沃汽车表示,车型更换和欧洲汽车市场不振是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不过,实际上,沃尔沃甚为倚重的中国市场也出现大幅下滑,下滑比例为11%。

  沃尔沃汽车是中国吉利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后者于2010年8月完成了对福特旗下沃尔沃汽车的收购,收购金额为18亿美元。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多次表示,中国市场是沃尔沃汽车第二个本土市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