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CEO:将进一步优化资产

2013年03月25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力拓今年会进行一些重要的非核心资产剥离,重新聚焦在能够创造更多价值的资产上;将继续投入铁矿石和铜

  【财新网】(记者 蒲俊)“力拓今年会进行一些重要的非核心资产剥离,重新聚焦在能够创造更多价值的资产上。我们也会继续投入在具有很大需求的领域,比如铁矿石和铜。”

  3月25日,力拓CEO山姆·威尔士(Sam Walsh)在北京向财新记者表示。过去四年,必和必拓已经剥离了20项资产,山姆·威尔士表示继续这一工作将使其资产更加清晰高效。

  山姆·威尔士在今年1月被任命为力拓CEO,他1991年加入力拓,此前是力拓铁矿石部门的CEO。在谈到管理层更迭后力拓的战略时,山姆·威尔士表示,力拓投资长寿命、低成本的大型矿业项目,并进行高效运行这一点并不会变化,并将致力于使力拓和中国的关系更加密切。但在战略执行方面,会强调更多地试用个人特质、专注、纪律性以及责任感,确保在运营成本和资本支出方面更加明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