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药就王老吉后人声明发布回应

2013年03月27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未对注册头像商标事宜做出解释,但重申拥有凉茶秘方并成功申遗。称对王老吉后人和加多宝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加多宝生产的红罐包装王老吉和广药集团推出的绿色利乐包王老吉。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王老吉创始人王泽邦后人3月26日中午在深圳召开媒体见面会。王老吉第五代女玄孙王健仪等后人发布声明,指责广药集团未经同意注册多个其先祖头像商标,并称从未传授王老吉秘方给广药集团。26日晚间,针对该声明,广药集团旗下生产红罐王老吉的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下称王老吉大健康)在公司网站做出回应。

  广药王老吉并未正面回应王健仪所称广药未经同意注册头像商标的指责,而是指出1828年创建的王老吉凉茶,至今已185年,被公认为凉茶始祖。王老吉百年品牌,因此应运而生。1956年国家以赎买形式购得王老吉的祖业,发展成百年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