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ceo访谈 > 正文

赵令欢:无须抗周期

2013年04月15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周期不是一两个企业能控制的,抗周期的工具是长期持有

财新记者 于宁 郑斐

  2012年国际市场复苏乏力,中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与基础设施投资、国际贸易相关的航运、造船、机械制造等行业受到重创,甚至连零售业也陷入低迷。对于掌管450亿元资金的私募股权基金弘毅投资(下称弘毅),挑战前所未有。

  弘毅有数个大型项目单笔投资超过10亿元——自2005年以来在中联重科(000157.SZ)累计投资近20亿元,2012年底在中集集团(000039.SZ,02039.HK)投资1.74亿美元,2012年在苏宁云商(002024.SZ)投资12亿元。这些项目目前都处于行业调整之中,尤其后两家公司去年利润下降约一半。上述投资给弘毅带来的盈亏在二级市场上一目了然,比如苏宁已使其账面浮亏近半,弘毅看准了吗?市场一片质疑。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