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快运逼入市场 或丧失5成收入

2013年06月14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内部人士预计,中铁快运在不开发新业务的前提下,改革后至少要丧失50%以上的收入;但长期而言市场潜力巨大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将于6月15日实施货运组织改革,此番改革中包括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快运)、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铁特货)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铁集装箱)所属的相应车辆、集装箱资产将转交各属地铁路局,三家公司失去铁路承运人地位,完全进入市场化竞争。

  一位中铁快运北京营业部人士对财新记者介绍,中铁快运此前主要办理行李业务、包裹业务、快运业务和时限快递四种业务。因行李业务和包裹业务属于“站到站”业务,此番改革后归入铁路运输市场,收入归于北京铁路局帐下。快运和时限快递业务属于“门到门”业务,收入由中铁快运和北京铁路局按比例分享。此人士预计,中铁快运在不开发新业务的前提下,改革后至少要丧失50%以上的收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