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奚国华:TDD在移动互联时代起重要作用

2013年06月27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高效利用频谱资源”、“适用非对称性互联网业务”这两大驱动力促进了TD-LTE在全球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6月26日召开的“GTI亚洲大会”上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TDD技术将发挥重要作用,“对于TD-LTE全球发展,我们充满了信心。”

  奚国华认为,“高效利用频谱资源”、“适用非对称性互联网业务”这两大驱动力促进了TD-LTE在全球的发展。

  随着移动数据流量的爆炸式增长,无线频率资源稀缺问题显露。据奚国华介绍,中国已经向ITU提交了到2020年需要1684兆频谱的需求。此外,根据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中国与无线电频谱相关的产业总产值将达到7.8万亿元,占整个GDP的比例为4.39%,这表明LTE有巨大的潜在市场,需要用TDD技术将许多没有被很好使用的非对称频谱高效地利用起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