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天然:系列偶发因素“引爆”原料污染

2013年09月05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使用不达标设备对问题原料再加工,部门间未信息共享延误检测,电脑升级导致追溯时间延长,召回体系失效至产品供给下游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新西兰时间9月4日,恒天然集团对外公开了浓缩乳清蛋白污染事件自查结果,承认原料污染,并解释事件并未尽快控制的系列原因。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Theo Spierings)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次原料产品召回事件并非单一原因造成,而是一系列不相关的独立事件最终导致了难以预见的后果。

  8月2日,恒天然公司和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门对外宣布,公司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共有3个批次超过38吨产品受肉毒杆菌污染。恒天然在北京召开记者发布会时曾解释称原料污染是因为澳大利亚一家工厂的生产线清洗不够彻底造成。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