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急卖资产 年底艰难扭亏

2014年01月13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被ST重压之下,中铝不得不大手笔变卖资产换得10亿元盈利。但若扣除交易所得,前三季亏损48.9亿元
资料图:中国铝业。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箐)2012年巨亏82亿元的中国铝业(601600.SH)终于在年终结算前扭亏成功,暂时避免了戴上ST的帽子。不过,微薄的利润主要是通过变卖资产实现的。

  中铝在1月10日晚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3年年度业绩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约10亿元。此前中铝已连续两年亏损,如果再亏将被迫戴上ST的帽子。

  为了扭亏,中国铝业2013年上半年两次出售资产,2013年10月又转让价值百亿元股权,三笔交易后中铝终于在年终结算之前扭亏成功。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