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铁局公布不合格产品 多路局及央企上榜

2014年03月20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18个铁路局中有10个路局的下属企业,均查出有不合格产品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铁路局近日通报了2013年铁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下称《通报》),《通报》显示,此次国家铁路局对213家企业、32种产品进行了抽查及复查。抽查产品合格率83.41%;复查产品合格率95%。

  财新记者得到的这份《通报》显示,不合格产品覆盖于机车车辆、牵引供电、线路、信号、运输等方面重要部件,包括材料、检测设备等。在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中,全国18个铁路局中有10个榜上有名,包括哈尔滨铁路局、郑州铁路局、南昌铁路局、成都铁路局、沈阳铁路局、南宁铁路局、呼和浩特铁路局、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昆明铁路局、太原铁路局,在这10个路局的下属企业中均有不合格产品。同时,在铁路上市公司中,中国中铁(601390.SH)和大秦铁路(601006.SH)上榜;此外,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也出现在了不合格产品名单中。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