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云南白药修改说明书承认含草乌成分

2014年04月02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消费
去年底,食药总局曾发文,要求中药企业必须在说明书中注明含毒中药的成份,并加上警示语。文件云南白药“量身定做”条款称:涉及国家秘密技术的中成药品种应按照上述要求修订说明书

  【财新网】(见习记者 喻敏)云南白药日前修改药品说明书,增加配方含草乌成分等内容,并就该成分标注警示语。草乌类含有致毒成分,使用不当会危害人体,而此前云南白药以涉密为由一直拒绝公布药品成分。香港和内地机构均对云南白药产品采取过监管措施。业内认为,云南白药此举是对监管机构相关要求的回应。

  财新记者注意到:云南白药在新版说明书上标明,其成分为“国家保密配方”,“本品含草乌(制),其余成分略”。

  在说明书的注意事项中,云南白药进行了解释:“本品所含草乌(制)为炮制后的乌头属类药材,通过独特的炮制、生产工艺、其毒性成分可基本消除,在安全范围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