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一季度国内产量同比持平

2014年04月22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三桶油
受天然气价格改革的利好影响,中海油一季度油气销售收入同比增加6.9%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下称中海油)4月22日公布2014年第一季度的主要经营指标。2014年第一季度,中海油实现净产量108.1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涨15.5%。

  产量当中尼克森的贡献为19.3百万桶油当量,占17.9%。而中国国内的油气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为67.1百万桶油当量,2013年同期为67.2百万桶油当量,略有下降。其中,渤海海域的37百万桶油当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3%,产量下降主要是由于自然递减的数量多于新投产项目增加的产量。

  产量的增加主要来自海外项目。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表示,海外的增长主要来自加拿大、英国北海和伊拉克的产量增加,其中欧洲和加拿大产量的增加完全是尼克森带来的。由于尼克森在2013年2月底才完成交割,故今年一季度的产量增加明显,若按其年度产量进行季度折算则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