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汽车

捷豹路虎成立“模拟”销售公司 陆逸任总裁

2014年05月15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成立全新的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用以预防和解决国内其他合资品牌曾经出现的“渠道之乱”

  虞宁|文

  奇瑞捷豹路虎首款车型将于第四季度在常熟工厂进行投产。国产车型下线的前夕,捷豹路虎国产与进口车型销售渠道整合方案已出显端倪。奇瑞捷豹路虎官方公布:奇瑞捷豹路虎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成立全新的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简称:IMSS)。作为国产、进口车型正式销售之前的“模拟”销售公司,IMSS的出现将预防和解决国内其他合资品牌曾经出现的“渠道之乱”。

  根据奇瑞捷豹路虎所公布的信息,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陆逸,将被任命为全新机构总裁,全面负责现阶段路虎捷豹在华进口与国产车型的整合。




  对于豪华品牌而言,在选择在华投产后,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出现国产与进口车型渠道不统一,两者之间形成“内耗”的局面。此前奔驰品牌就是在发生上述“互掐”情况后,下决心成立销售公司,统一进口与国产车型的销售服务体系。在2012年11月,奇瑞与捷豹路虎汽车宣布成立奇瑞捷豹路虎有限公司,用于生产并销售捷豹品牌、路虎品牌的车型,合资自主车型。在公司成立之初,外界就对未来国产与进口车型的销售渠道产生猜测。而此次全新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的成立,也宣告了奇瑞与捷豹路虎整合销售渠道的决心,为日后国产车型铺路。


  伴随此次新机构的形成,捷豹路虎在华也将出现新一轮的人事变动。根据此次公布的信息,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陆逸职位有所变动,其被任命全新联合机构总裁,同时其还将兼任奇瑞捷豹路虎市场销售与服务执行副总裁,与奇瑞捷豹路虎市场销售与服务副总裁胡俊合作,共同负责奇瑞捷豹路虎市场营销及售后工作。这样的变动,也说明捷豹路虎现阶段由陆逸统筹,管理进口与国产车型,首款国产车型下线之前,统一制定未来国产与进口车的规划,以防出现类似与奔驰品牌的情况。



  据了解,在今年第四季度,捷豹路虎在华国产车型将正式下线。初期路虎捷豹将在华投产4款车型:这其中包括两款路虎、一款捷豹,以及一款新能源车。据最新的报道,路虎揽胜极光与新一代神行者将成为首批国产车型,捷豹则将投产XF车型,上述三款车型有望在明年正式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朱世耘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