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汽车

戴姆勒削减四大业务 拟大幅提升奔驰利润

2014年06月10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戴姆勒希望提高奔驰汽车部门(包括Smart品牌)的营业利润率至10%,正在计划关闭其锂电池生产工厂,加上抛售发动机和空中客机股份以及出售多家直营经销商,已连续削减四大业务

  据网通社消息,戴姆勒集团新近发布的财报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奔驰品牌的利润率7%,达到10.3亿欧元。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奥迪和宝马的利润率分别为10.1%和9.9%。对此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先生表示:“我们要提高奔驰汽车部门(包括Smart品牌)的营业利润率至10%。”为此戴姆勒集团未来将开始弱化其他业务的支出,以强化汽车主业。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彭博社了解到:戴姆勒正在计划关闭其锂电池生产工厂,加上抛售发动机和空中客机股份以及出售多家直营经销商,已连续削减四大业务。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