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奇艺成立影业公司向上游去

2014年07月17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影公司欲走互联网路线,与爱奇艺几大工作室属独立平行关系,爱奇艺在内容层面试图“两条腿”走路
2014年7月17日,北京,爱奇艺正式宣布成立爱奇艺影业公司,并推出“爱7.1电影大计划”。 春宛/CFP

  【财新网】(记者 覃敏)以视频网站起家的爱奇艺继发布爱奇艺TV之后,今日正式成立爱奇艺影业公司,开始向上游内容产业探索。

  今日(7月17日)下午,爱奇艺召开“爱奇艺·互联网·新电影”电影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成立爱奇艺影业公司,独立负责爱奇艺相关影视内容的制作、宣传及运营。

  爱奇艺影业公司是爱奇艺旗下独立的子公司,CEO由爱奇艺原互联网增值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李岩松出任。但该公司并未透露其注册资本。

  财新记者获悉,爱奇艺影业公司与爱奇艺几大工作室属于独立平行的关系。早在去年,爱奇艺成立了马东工作室,专注于综艺节目以及娱乐内容的生产。今年4月,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原搜狐视频总裁刘春加入爱奇艺,分别成立了各自的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