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地集团布局“房地产+地铁”开发模式

2014年07月21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绿地的地铁投资将采用包括BT投资模式在内的多种方式,在全国开展轨道工程投资建设业务,同时积极参与地铁沿线区域的城市综合开发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绿地集团于7月21日成立地铁投资公司,将地铁投资和地产开发结合,布局全国地铁建设。

  绿地在初创之时,正是采用了“公交线路+郊区组团”的开发方式,在上海市上世纪90年代的大规模动拆迁项目中实现了公司初期发展。绿地方面表示,将采用“轨道工程+区域功能”的整体开发模式,将结合沿线土地出让作为部分回购条件,由绿地先期介入参与地铁沿线区域的综合功能开发,开发具备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于一体的地铁上盖城市综合体及配套服务设施。

  绿地的地铁投资将采用包括BT投资模式在内的多种方式,绿地牵头战略合作伙伴组成联合体,在全国开展轨道工程投资建设业务,同时积极参与地铁沿线区域的城市综合开发。联合体作为轨道工程投资建设主体,承担工程资金投入、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设备运营等职能,并由政府相关部门直接或委托监管。工程竣工后,其有关权利按不同情况由政府部门以多种方式进行赎回。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