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政府禁采苹果产品或系误读

2014年08月06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财政部的业内权威人士称,苹果未进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可能是因为苹果未按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且在政府采购行为中,只有部分品目要求采购节能产品

  【财新网】(记者 覃敏)针对市场传闻中国政府禁止采购苹果产品,接近财政部的业内权威人士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传闻并不属实,“炒作和误读兼有”。

  今日,外媒报道称中国政府采购清单剔除了包括iPad、iPad Mini、MacBook Air在内的10款苹果产品。该报道援引一名匿名官员的说法称,出于安全问题考虑,中国政府已经将10款苹果产品从采购清单中移除,并称中国政府也不打算购买苹果iPhone6。

  “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7月28日,财政部、发改委联合下发第十六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通知,苹果未能进入这一采购清单。但是,这并非中国政府禁止采购苹果,可能是苹果自己放弃进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前述业内权威人士说。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