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上半年净利48.1亿 营收四年首降

2014年08月18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低迷的地产形势,万科的策略是积极销售去库存,快速回笼资金,谨慎拿地,继续推广“小股操盘”的轻资产运营模式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黎慧玲)万科早前已亮出过千亿的半年销售额惊艳市场,昨日晚间这家龙头房企正式公布了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万科上半年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5.6%。营业收入为409.6亿元,同比下降1.0%,是四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截至6月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428.6亿元,较第一季度末增加53.3亿元,净负债率为36.4%,较第一季度末降低4.5%。

  上半年住宅市场整体销售量同比下降,但万科仍保持着增长。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 %和20.6%。不过对比万科去年同期业绩,其增幅明显放缓,2013年上半年万科的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4.7%和22.3%。万科通过财报表示:“由于上半年结算收入不多,导致营收下滑,预计今年超过七成的竣工量将集中在下半年。”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