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粮置地125亿港元收购六个大悦城项目

2014年09月15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粮集团将六个大悦城项目注入中粮置地,中粮系两大地产平台中粮置地和中粮地产的业务界限较过去清晰,但主打商业地产的中粮置地住宅项目仍占收入总额近六成
资料图:天津中粮大悦城城市综合体项目。 李胜利/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黎慧玲)中粮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整合迈出新的一步,中粮置地(00207.HK)9月12日宣布以124.6亿港元收购“大悦城”品牌项目,包括北京、上海、天津、烟台及沈阳的六个综合体,大悦城注资计划落实。

  据中粮置地披露,124.6亿港元的收购价格较6月重估资产净值158.77亿港元折让42.69%,根据市场情况,中粮置地或将通过配售、债务融资等方式来支付。收购完成后,中粮置地将全资拥有北京西单大悦城、北京朝阳大悦城、上海大悦城、天津大悦城、沈阳大东区大悦城及烟台大悦城等六个项目,以及北京中粮广场、北京安定门项目及上海中粮大厦等项目的非控股权益。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