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对标Costco意味着什么?

2014年12月17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雷军提出小米的对标企业包括同仁堂、海底捞、沃尔玛和Costco。在成本控制越来越来难、价格定位不可改变、不追求毛利率的商业逻辑下,雷军说学习Costco的会员费模式到底意味着什么?理解这一点,才能弄懂雷军想要的小米生态是什么
2014年7月22日,北京,小米2014年度发布会,公司董事长雷军介绍小米手机4。 xixi/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小米的生态布局在2014年逐渐清晰——投资智能硬件、内容和云三大新产品版图。12月17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其生日的第二天召开小型记者会,分享了产品之外更大的公司商业逻辑:产品学习同仁堂,服务学海底捞,成本和效益学沃尔玛。另外,他还首次提及Costco(好市多,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的会员制盈利模式,或在为小米成本控制即将见顶的未来思索出路。

  其中雷军所指Costco的言下之意,最值得观察者关注。产品性价比以及渠道超低成本一向是小米卖硬件的“法宝”,在坚持低毛利线路后,Costco会员费模式会是雷军的下一板斧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