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俊安收购格陵兰铁矿 未来如何挣钱?

2015年01月13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矿业去年估计,伊苏华矿的运营成本将达到每吨45美元,而运至中国的航运费将为每吨37美元,但目前铁矿石价格只有每吨70美元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经过了四年的寻找,总部位于英国的伦敦矿业(London Mining)终于为其拥有的格陵兰岛上最大的铁矿石项目伊苏华(ISUA)找到了中国买家。

  格陵兰政府在上周宣布,拥有格陵兰伊苏华铁矿石项目特许开采权的伦敦矿业下属公司——格陵兰岛公司将由中国俊安集团所有。

  一位参与该交易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进一步透露,“这次俊安集团获得伊苏华项目非常划算,价格比想象的低,并且不是全部用现金。”但该人士拒绝透露具体金额。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