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雀巢奶粉和贝因美南充遭罚

2015年01月14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销售“雀巢能恩”婴儿奶粉的一家大型连锁超市近日被南充市食药监局罚了130多万元。调查始于2013年
2011年8月10日,全球最大的食品集团雀巢总部拍摄的公司LOGO。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销售“雀巢能恩”婴儿配方奶粉的一家大型连锁超市近日在四川省南充市遭遇当地食药监局的处罚,被罚了130多万元。一同被罚的还有另一家知名奶粉品牌贝因美

  财新记者多方证实了上述事实,雀巢方面亦证实接受过相关监管机构的调查,并已作出改正,但称事件发生在2013年,并且不涉及食品安全问题。

  据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雀巢能恩”遭罚一事发端于2013年,当时南充市工商局接到当地一位女士的举报对两种问题奶粉展开调查。后地方机构改革,工商局部分职权划到食药监局。2014年12月31日,四川省南充市食药监局在通报该年度办结的九起食品安全违法案件中提及此事,并对举报人奖励10万元。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