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创业记】一群中年极客的车联网梦想

2015年04月03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前微软高管离职创业,召集了一个合计100多年工作经验、1800多万年薪的8人初创团队,梦想打造车联网界的谷歌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据说这个问题能检测你是不是创业人才:有没有你知道但是很少有人赞同的真理?硅谷投资人彼得·蒂尔(Peter Thiel)说这是一个高难度问题。但前任微软大中华区企业服务部汽车与物联网首席架构师王强可能不这么认为,他去年7月离开微软,开始在车联网领域创业,在他看来,业界关于车联网的众多常识都有问题,例如,商业模式在他看来其实并不重要,“现在很多人都太注重概念和商业模式了,我想利用技术优势,做一些手艺活。”

  离开微软后,王强很快组建了一个由7位资深车联网“技术极客”加一位电影制片人组成的汽车互联网创业团队,去年12月注册成立飞驰镁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